专栏观察

亿邦动力多次“调戏”阿姨帮背后的底气在哪里?

   据多名资深媒体人爆料“亿邦动力曾多次收黑钱,为客户打压竞争对手”,如果这样的一篇媒体文章出现,估计很多网友及媒体人都会信以为真,因为爆料源为资深媒体人,而且作为行业媒体的公关行为网民们已经喜闻乐见,这时候估计刚子我就该收到贵公司的律师函了吧?

  9月8日晚,亿邦动力网却在其公众账号发布一篇《又一个O2O大裁员》。而且刚子当晚已经向阿姨帮相关负责人获得证实,该篇报道并非真实,实属造谣,可见于上段话性质相同,目前这文章这被刚子认为是亿邦动力对阿姨帮的第一次“调戏”。

  第二天,我曾发文《阿姨帮回应“被裁员”事件:子虚乌有》,回应亿邦动力的虚假报道,亿邦动力此举是对O2O行业和阿姨帮乃至用户都是一种伤害,作为媒体跟进最热领域掌握独家爆料确实能够博得一时的眼球,可是媒体的职业道德和责任心在哪里?对于阿姨帮这样的创业型公司,却以据爆料来进行抹黑和猜疑,我想你们应该是有确切的证据,那么,为什么没有拿出来就这样公然的捏造阿姨帮的大规模裁员呢?

  9月12日,亿邦动力再次发文《O2O一周要闻:阿姨帮裁员 滴滴更名》,这是在刚子和阿姨帮正面回应和交涉后的再次“调戏”,而且将阿姨帮放在了文章的开头问题,好吧,我确信亿邦动力掌握了本周阿姨帮大规模裁员的消息证据,可是为什么在第二次“调戏”的时候还是以爆料的形式出现呢?

  亿邦动力一而再再而三的这样的去诋毁,这又是为什么呢? 虽然亿邦动力的官方微信、搜狐等自媒体内容都被判定对阿姨帮声誉诋毁,但亿邦动力依然以毫无证据的“爆料”两个字为借口,继续对谣言进行发布!我经过前思后想,认为阿姨帮还是老老实实参加人家搞的“高端峰会”吧,毕竟公司发展越来越大了,保护费还是要交的,是不?

  

9b2774f9ab61e4327758fee839b3b3d6.png

 

  亿邦动力微信文章被诉判定侵犯名誉处理

  阿姨帮得知“被裁员”事件后,就以积极的态度,对爆料源进行核实,为何亿邦动力仍是大肆报道虚假内容,并没有给公众一个有说服力的证据呢?作为旁观者很难不怀疑,该事件是同行业竞争对手所为。

  希望亿邦动力做到媒体的责任,将对阿姨帮的报道进行证实,或请不要轻信或继续造谣。同样也希望阿姨帮在众多声音的监督下,做好行业创新,不断给用户带来更为便捷和时尚的生活方式。

  阿姨帮给到的相关回应:

  7月份亿邦动力曾邀请阿姨帮参加峰会,遭阿姨帮总监章俊谢绝。同时表示,既然亿邦动力网如此关注阿姨帮的发展,应该了解阿姨帮已两周年并刚开完年会!阿姨帮8月12日两周年年会,现场300多人到场,由于业务关系,除全国客服未到和增值业务有订单的相关技术人员无法到场,怎么算也有400多人……难道就凭一张不知道哪里来的客服搬家的照片证明裁员300多人?这种以“爆料”并以“保护报料人“自己未任何调查,就发布此种恶意诋毁的新闻,是对阿姨帮和同行的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

 

0eb5eeeed22e9c4eed519be0412262fe.png

 

  亿邦动力网邀请阿姨帮参会遭婉拒

 

 

9e9164bf944cf65b7a907a78bcb0e17b.png

 

 

  2015年8月12日阿姨帮年会300余人参加现场

  

2b9980a6ab34a436053d5950c0a6a3da.png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