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三星Galaxy Note5以旧换新挤压的不仅是苹果

 

  中国手机市场竞争惨烈,当市场多质疑三星的时候,其实三星也在悄然做着改变。这种改变是低调的,甚至是内敛的,没有以前的张扬和高调,在悄然地进行一些新的策略调整和布局,对于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来说,能够及时调整也是其一直能够做强做大的基础。

  毋庸置疑的是,在智能手机市场,三星遭遇了一定的困惑,困惑来自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来自中低端市场的压力,以中国手机集团军的集体冲击为主。三星的城池失去了一些。另一方面是来自高端市场苹果的压力,尤其是苹果推出了大屏手机之后,对三星造成的冲击还是显而易见的。不过三星也在扪心自问,自己的问题到底在哪里,以及相应地做出了调整。

  以去年和今年的市场为例,三星去年推出了双曲面屏的Galaxy S6 Edge,今年则重磅推出了双旗舰产品Galaxy Note5和Galaxy S6 Edge+,在技术上的创新更深入和领先,这比iPhone6到iPhone6S的微创新要更值得尊重。

  当然,市场总有一些“脑残粉”会认同苹果的这种微变化,这也无可厚非。毕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对于三星来说,面对着竞争对手的不断挤压,三星也在不断地寻求变化,降低姿态就是一种应对,尤其是在中国市场,三星越来越务实了。最简单的一个例子就是其推出的新品Galaxy Note5上市不久就推出了以旧换新业务,而且在价格上也越来越亲民了,一些市场借助两节的促销活动也是搞得如火如荼。

  9月12日,三星Galaxy Note5正式在中国地区销售。这款三星2015年度旗舰产品一经上市就凭借第四代康宁大猩猩玻璃和7000级铝合金完美相融的时尚外观和超强的硬件配置,备受消费者关注及追捧。恰逢中秋国庆双节,三星于9月25日至10月30日期间推出针对Galaxy Note5机型的以旧换新活动。对消费者手中的多种旧款手机进行估值,折价换购最新旗舰产品Galaxy Note5。

  笔者观察,三星这样做的好处主要有几点:

  其一,是在iPhone 6S上市前,抢夺一部分用户,因为存在着价格优势和比价效应,同时又有以旧换新的激励,对于一些喜欢三星手机的用户来说还是颇具诱惑性的。

  其二,压制中国国产手机厂商新品的高端市场占有率。众所周知,目前国内的一些手机制造商也开始挺进中高端市场,突破三千元的产品也开始逐渐多起来,这次三星Galaxy Note5以旧换新,同时压低价格,对于国产手机厂商的高端产品是一次正面的冲击。

  据悉,此次以旧换新活动全国限量3万台,采用在线估价的形式,减少环节使换购过程更加快捷。消费者可通过扫二维码,关注三星会员俱乐部微信服务号,进行在线预估价。想要参加以旧换新活动的消费者,可到三星指定门店选购新机。而且,北上广深的用户还支持上门回收。

  有意思的是,参与Galaxy Note5以旧换新活动的旧机型不仅有三星Note3/Note4/Note Edge以及S5/S6等自家机型,还包括iPhone6/iPhone 5S以及其他品牌手机厂商的部分机型。这就是三星对竞争对手的一次回击。

  其三,是技术和供应链优势得到进一步延伸。三星Galalxy Note5拥有5.7英寸庞大机身,虽然玻璃和金属元素的添加,但并没有让Note5增加体重,只有171g,比Note4还要轻5g,而且更薄更窄,单手抓握也是易如反掌。在技术上不断地寻求突破,在产业链上的优势继续体现,这都是三星优于竞争对手的核心之一。

  喜欢三星手机的用户不要错过这个以旧换新的机会,抓紧时间去三星官方微信及官网看看吧。

  -----------------------------

  (作者简介:小刀马,微信公众号:daomawuyu(刀马物语)。QQ:15567321。转载烦请保留此段。)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