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互联网+保险箱,得力智能保险箱众筹首日破百万的秘密

c99c8d6a97b379084818c80f449fe044.jpg

      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应用与拓展和生物识别、智能传感技术的成熟,开启了人类信息技术发展史上的第三次革命浪潮——物联网时代。在万物从相互割裂走向互通互联的过程中,一些常见的日常生活用品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迭代革新,颠覆了传统产品改写了市场格局。

近日,办公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得力推出一款智能保险柜,并在京东金融发起众筹。这款产品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手机远程一键锁定、限时授权密码等操作,并在异常情况发生时及时向用户发出提醒,加之匠心精工和低碳合金钢的材质让其在上线首日众筹金融便突破百万。那么,为何一台保险箱在接入互联网之后就能够引起如此强烈的市场反响呢?首先要从传统保险箱的用户痛点说起。

颠覆背后是得力对用户痛点的精准挖掘

尽管我们在好莱坞大片中常常看到窃贼戴着听诊器,使用镁粉融化、窃取指纹的方式打开保险箱盗走财物,然而在现实生活中保险箱被盗的方式大多数情况确是被直接搬走然后再暴力撬开。远的不说,去年年底演员刘涛在丹麦酒店遭遇盗窃,窃贼采取地就是直接抱走整个保险箱的方式,致使刘涛价值400万的财物丢失。

通过对众多保险箱失窃案例的分析,我们可以发现用户存在两个明显痛点:1、保险箱较之保险箱内的财物更容易被盗走;2、保险箱被盗走用户却不能及时发现。

按照传统思维,许多保险箱生产商采取了增加产品重量的方式,陷入了追求“重量级”误区,这种解决方案固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窃贼盗取保险箱的难度,但同时也增加了窃贼暴力拆解保险箱的几率,同时对解决第二个痛点也丝毫没有作用。如何同时满足用户这两大核心需求,得力提出了新的解决思路。

得力的智能保险箱通过置入互联网模块,实现于手机的互通互联,当保险箱被挪动、被接连输入错误密码、或被异常敲击或打开时,会及时向用户手机发送提醒,同时具备温度、湿度监测功能,高温高湿状态下也会向用户发出提醒。当然,仅有提醒是不够的,在箱体材质上,得力采用低碳合金钢技术保证了箱体的坚固性。

匠心精工、互联智能、低碳合金钢这三个核心优势实质上是对用户需求深度挖掘的结果。这也是为什么得力智能保险箱能够在众筹首日金额突破百万的原因所在。我们不妨对产品的功能进行更加详细的了解。

手机即是保险箱,把保险箱装在口袋里

物联网的本质是物与物之间通过互联网技术完成的信息同步与置换,两个互通互联的物体既可以视为一个整体,也可以视为两个具备同等功能的不同物体,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远程操控、监测保险箱的手机就是保险箱本身。当用户外出时,等于把保险箱装在口袋里。

得力智能保险箱具备五大功能,而这五大功能则是“将保险箱放在口袋里”的具体体现。它们分别是:

1、保险箱打开关闭随时通过手机信息提醒用户;当几人同时知道保险箱的密码时,比如自己的家人或同事,他们在对保险箱进行打开关闭等操作时,保险箱的所有者会及时收到信息提醒,对财物安全做到心中有数。

2、远程一键锁定保险箱;当用户在外出时出于某些原因不希望任何人打开保险箱,即使是知道保险箱密码的人,这时用户只需要通过一键锁定功能将保险箱完全加密,即便他人输入了正确的密码也无法打开。

3、远程限时授权密码,2分钟有效打开保险箱;在一些必要的情况下,用户需要他人打开保险箱,但又不想让对方得知密码,这时可以采用限时授权密码的方式,他人在2分钟之内可以对保险箱进行打开关闭操作,2分钟之后密码作废。

4、实时监控保险箱温度、湿度,高温高湿提醒。一些重要的财物对温度和湿度要求较高,得力智能保险箱能够实时监测箱内温度和湿度,防止财产遭受损失。

5、保险箱震动提醒。敲击、摇晃等行为都会导致保险箱震动现象,这种异常情况也会及时推送给用户,以便于用户及时采取报警等措施。

以上便是得力智能保险箱的五大创新功能,我们可以看到当保险柜与互联网发生融合之后,在弥补传统保险箱不足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更加人性化、智能化的体验。

当前国家号召各行各业进行供给侧改革,而供给侧改革的关键则在于保证企业与消费者需求的零距离对接,从而避免供需错位保证有效供给,像得力智能保险箱这样的产品便是真正基于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得力“互联网+保险箱”的创新模式让传统保险箱市场不得不尽快做出转型。

目前得力的这款智能保险箱仍然处于众筹阶段,有消费需求的用户可以登陆京东金融平台进行关注。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