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亚马逊市值冲击万亿,超过谷歌苹果的日子还远吗

文/琼凉    GPLP

7月3日美股收盘,亚马逊报价1713.78美元/股,总市值8316亿美元。目前全球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苹果收盘187.18美元/股。总市值9200亿美元。曾经不可一世的苹果正面临着另一强力对手----亚马逊。并且两家公司的市值仅仅相差900亿,如果按照中国股市的涨幅规定,亚马逊只要拥有两个涨停板,就可以完全超越苹果的市值。

亚马逊的业务开花结果

公司股票能够凶猛上涨的原因是因为AWS云业务发展。想必大家都知道亚马逊作为电子商务平台的同时,其云计算业务发展的更是十分迅猛。根据亚马逊财报中披露的消息,2018年季度收入54.4亿美元,并且未来云服务业务将会有至少124亿美元的收入。业内人士也认为亚马逊云服务的企业粘性大,也就是说未来可预期的收入是确定的。

亚马逊在各方面的投资也得到了可见的利润增长。对于亚马逊来说,在2017年最大的投资是全食店wholesale,花费137亿美元。收购后一方面带给了亚马逊很高的利润,另一方面是在两家公司协同合作下,亚马逊开通的无人零售店让市场看到了亚马逊的前景,并且全美热销的Alexa语音助手直接威胁到了谷歌语音助手,可见亚马逊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也没有松懈。

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亚马逊自身的业务也没有拉下,比如研发送货机器人,建立更多的全球仓储中心。对此GHB的分析师丹尼尔表示:投资者现在必须经历“短暂的阵痛”才能享受到“长久的收益”。显而易见,亚马逊是被市场长期看好的。

苹果公司显现颓势

苹果公司的发展近几年却一直处于停滞状态,自iphone6甚至追溯到iphone 5之后。苹果公司的产品就再也没有给市场一个好的答卷。即使近期发布的iPhoneX,市场上似乎对这款新产品并不感冒,根据2018年一季度的财报看,手机销量增幅3%,而其他的平板电脑以及电脑都分别下跌2%和3%。核心产品手机增幅小,其他产品显不增反跌,如果第二季度财报依然延续或者扩大这一态势,想必资本市场不会给苹果公司什么好脸色看。苹果的股价已经维持在170-190美元长达一个半月之久,也许市场正等待苹果进一步的动向。

亚马逊、苹果谁将首先冲破万亿美元大关

可以肯定的是,过去的股价增长并不能预测其未来表现但今年年初,苹果市值比亚马逊还要高出50%,但仅过了半年的时间,双方的市值差距就缩小到了10%左右。

根据最新的排名,美国上市公司市值排名前三的公司依次为苹果,谷歌,亚马逊。每家市值都接近万亿。根据外媒的消息,市场更看好谷歌和亚马逊这两家公司,其云服务同时也是排名世界前列,另外要提的是中国的阿里巴巴在全球云服务前三中也占一席。

似乎没有乔帮主的苹果已经不同往日,似乎新进世界首富亚马逊创始人杰夫对于新事物更加有眼光,最终谁将第一个迈进万亿世界的大门,让我们拭目以待。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