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公司多样化将提高风险投资公司的回报率

作者:猫某人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null

 

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风险投资公司的多样性不仅催生了创造力和多样化的观点,还提高了财务表现。

 

尤金·霍尔曼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教授Paul Gompers与哈佛商学院研究助理Silpa Kovvali将其研究成果并发表了在《哈佛商业评论》上,文章的题目是“多样性红利”。

 

他们把研究重点放在了风险投资行业,并为研究财务业绩建立了一个独立实验室。从六年前开始,Gompers收集了大量个人风险投资者的统计信息,以便更好地了解其性别,种族是否会影响一家公司的业绩。

 

Gompers表示,这是一项真正的“游击战”研究。他和他的同事研究了42000个独立创业公司,和14000个风险投资项目的商业数据。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研究数据显示,风险投资领域的同质性令人难以置信,其中大部分投资者都是来自文科院校、主修经济学并就读于商学院的白人男性。仅来自哈佛商学院的投资人就占了大约25%。

 

更重要的是,这些数字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化并不明显。从1990年到2016年,女性同期比例虽然在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和商学院学位取得了进步,但风险投资领域中女性的比例仍保持在8%。少数族裔的比例甚至更低,在同一时期,拉美裔和非裔美国人的比例仅为2%和1%左右。

 

Gompers说:“我们在研究中看到了‘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力量有多么强大。你和某人越相似,你就越有可能和他们一起工作。”

 

然而,这种同质化却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最终导致业绩表现不佳。数据显示,来自同一所学校的校友们在进行收购和IPO方面的成功率要低11.5%,而那些同种族的人建立合作的成功率要低26%到32%。

 

尽管这些数据具有很强的相关性,但不一定能证明两者之间是相互联系的,因为有许多复杂因素可能会扭曲这些结果。在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去年发布的一份工作报告中显示,Gompers和研究助理Sophie Wang开发了一种新的方法,可以精确地确定性别多样性对绩效的影响程度。

 

他们研究了几所大学的留言簿,发现有女儿的风投合伙人雇佣女性作为基金合伙人的可能性要高出24%——这相当于性别多样性的随机分布。

 

通过观察这些公司的财务表现,他们发现,当风投公司中至少有一名女性投资人时,公司的投资业绩提高了约10%,同时投资基金的平均回报率约为14% – 15%。而有女性合伙人的基金公司回报率为16% – 17%。

 

Gompers说:“这些因素在经济方面的影响相当大。”有女性参与的投资为什么会获得更高回报,其原因有以下几点:首先,由于女性一开始在被聘用时是处于劣势的,而且选拔标准更加严苛,所以那些真正胜任这份工作的女性很可能会非常优秀。另一种可能性是,女性可能更愿意去由女性领导的公司。

 

此外,性别多样性可以产生不同的观点,从而可能发现新的投资机会。Gompers表示,“有很多心理学研究表明,你的背景会影响你处理问题的方式。如果我在一家公司里,其中有5个白人上过哈佛,那么我们可能会以同样的方式看待世界,并且犯更多的错误。而多样性可以帮助你避免盲点。因此,性别多样化后,业绩也就随之提高。

 

摒弃兄弟会文化

 

对于希望增加员工多样性的公司来说,Gompers建议,最重要的是要意识到自己的偏见,这些偏见会影响到公司雇佣同质化。“大多数人都不是坏人,但我们有一种内在偏见,认为和自己更相像的人更聪明能干。”

 

因此,为了避免公司同质化,想要创建一家多元化的公司,就必须从第一天开始。或许有些公司会说,他们首先解决生存问题,多样化问题以后再考虑。但要想从兄弟会创办的企业文化转变为开放包容的企业文化真的很难。

 

Gompers的研究表明,虽然公司文化多样性所带来的财务回报可能不会马上显现出来,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集体智慧结晶的回报往往会逐渐显现。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