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诅咒父母一文被迫秒删,咪蒙和西瓜视频这个锅谁来背?

【城宇互联】原创,科技先生推荐

咪蒙绝对是目前最有影响力也最吸金的情感类自媒体,但仔细观察也不难发现,标题在她的文章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昨天这篇被网友认为是“诅咒父母”的一篇软广,再次将咪蒙推上了风口浪尖。

《“我曾经想过,让父母去死”》,这样一个醒目甚至带有诅咒性质的标题赫然出现在昨天咪蒙公众号头条。然而,也许是标题太过标题党,咪蒙粉丝都已经无法接受这样的“鸡汤”,这篇文章只在人们的视野中存在了14个小时,便被删除了。

 

 

文章如同咪蒙以往的调性,以不羁的语言和调侃的视角来说明父母在孩子的每个时期所言所行和所扮演的角色,以及产生的影响。此外,这不只是一篇单纯的咪蒙原创文章。文章底部附上了西瓜视频近日主推的综艺节目推广,软文坐实。

 

这篇文章一经发出,从标题到文章内容,甚至到最后的推广,都引发了包括咪蒙粉丝、各大媒体和普通网友的关注与讨论。有人认为,“标题的价值观存在巨大问题。作为一个具有千万粉丝的公众号大V,其影响力自不必说。而在当下自媒体行业监管的高压态势下,公然传播此类有违道德底线的标题实为不智之举。”

 

【城宇互联】评论认为:

 

1、文章如果有一个好的标题,那么相当于成功了一半。咪蒙的文章之所以如此火爆,有的粉丝甚至每篇必点必看,凭借的就是对标题的日臻月啄。比如在咪蒙文章标题中出现最多的词汇莫过于“男人、女人、爱情、出轨、两性”等等,很多标题更是赤果果的一语中的。但无论标题还是内容,都应该有自己的底线。一味的抓眼球,或者为了抓眼球而哗众取宠甚至带歪风气,显然不利于自媒体行业,甚至不利于整个社会的发展。

 

2、据网上信息显示,咪蒙的合作报价头条达到了80万,二条也有40万。同时,企业看中了咪蒙粉丝的粘性与调性,超高的流量和人气也令咪蒙成为“土豪自媒体”的代表,甚至连小编都有5万的月薪。不过这次标题导致文章被迫删除,这次“事故”也令西瓜视频的推广目的打了水漂。西瓜视频花重金无疑是想借此文为扩大宣传和影响力,现在非但没能如愿,反而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3、对于《“我曾经想过,让父母去死”》这样的标题,不管咪蒙还是西瓜视频都不能脱掉干系。人生父母养,父母生养孩子的不易,只有孩子当了父母才能知道,谁家的父母愿意看到和听到孩子这样的“心声”?这样的标题本身就充满了负能量,无论咪蒙还是西瓜视频在推送前就应该预判到会有这样的后果。

 

 

娱乐虽然可以至上,但不能什么事都拿娱乐说事!东西可以乱吃,但话不能乱说!

 

------------------------------------

【城宇】自媒体:点评互联网、手机、智能家电等

入驻全网20多家媒体,总阅读上亿

欢迎交流探讨:meira0606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