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过去10年 私募股权资本过剩已经跃升了34%

编译:何维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根据2018年私募基金年度战略报告显示,2018年北美和欧洲之间的私募资本过剩规模达到了8000亿美元。而2008年的顶峰时期仅达到了5990亿美元左右。

然而,可投资资金的多少并不是时代与时代之间的唯一差别。2008年的5990亿美元中有近5350亿美元来自新资本(成立时间不超过两年的新基金,且比例占全部资金的89%)。虽然今天的总资产比十年前增加了近34%,但资本的构成明显更老了,最近的募资额只占总资本的77%。

一些人质疑最近的融资热潮是否明智,以及它是否会在未来制造麻烦。这些担忧合理吗?

当结合其他募资时间进行对比时就会发现,在2014年的时候,基金前后两次募资相隔平均时长是5年。然而目前募资的中值时长已经降至3.8年。当私募经理要求有更多资金时,LP们则很想知道他们之前的资金去哪了。当然这些数字也表明,之前的基金运转得相当不错。

在中值基础上,约83%的现有资金已在下一次筹资前被要求使用。当然,这一比例已经没有以前那么高了——2014年的中值达到了95%。总的来说,当投资者再次进行融资时,他们能一直保持在80%到90%的使用率。事实上,尽管出现了融资热潮,但投资者实际上正在减少手上拥有的资金。目前,北美和欧洲的普通合伙人们(GPs)的总体现金储量约可使用3.6年,低于2016年的3.8年,也远低于2006年的5.3年。有人可能会认为,凭借这一指标,由汇率变动所带来的资金流动会导致未来有更多的募资机会。

因此,其问题与其说是筹集资金水平,还不如说是最终回报。在估值越来越高,时长竞争也越加激烈的情况下,投资者能否保持现有的投资速度,同时兼顾跑赢市场呢?

或许只有一句话正提醒着每一个人:“时间就是金钱”。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