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酒鬼酒中报净利润增长36.13% 销售百亿重回第一梯队不知何年能实现

作者:忱棠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19年8月20日晚,酒鬼酒(000799.SZ)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8月21日,酒鬼酒收盘价为28.20元/股,跌幅达2.02%。

财报显示,报告期内酒鬼酒实现营收7.09亿元,同比增长35.41%,去年同期为5.2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实现1.56亿元,同比增长36.13%,去年同期为1.1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实现1.55亿元,同比增长49.64%,去年同期为1.03亿元。

根据公开资料,酒鬼酒主营白酒的生产和销售,将文化贯彻于白酒包装,将地理优势、民族文化、酿酒工艺等优势结合,创建出内参、酒鬼、湘江三大品牌。

财报显示,酒鬼酒酒类销售营收实现7.07亿元,毛利率为77.57%,较去年同期递减0.74%。其中,内参系列营收实现1.59亿元,毛利率为91.26%,较去年同期递减2.87%;酒鬼系列营收实现4.69亿元,毛利率为79.95%,较去年同期递减1.33%;湘泉系列营收实现0.68亿元,毛利率为31.54%,较去年同期上涨1.13%。

三种酒类中,内参酒被酒鬼酒赋予重望,但近年来,内参酒的营收增长并不快,在2016年、2017年、2018年分别占总营收的22.80%、20.10%和20.56%,2019上半年占比22%。在茅台、泸州老窖、五粮液等名酒的虎视眈眈下,酒鬼酒内参高端酒品牌的推广前景不容乐观,还需进行一定的调整优化。

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酒鬼酒曾在行业内与茅台、五粮液同为白酒行业的领头军,但因经营策略出现问题而逐渐被第一梯队甩下,直至后来中粮集团入主酒鬼酒管理层才有所好转。

在今年3月举办的酒鬼酒战略发布会上,酒鬼酒王浩曾立下“短期销售30亿、中期销售50亿、远期销售100亿”的目标。而从酒鬼酒发布的半年报看来,尽管酒鬼酒业绩平稳增长,但仍需仰望其曾立下的百亿豪言。

对于未来的规划,酒鬼酒表示下半年将继续加强价格管控整治市场秩序。同时,酒鬼酒正筹划启动酒鬼酒工业园生产基地扩建、技改项目。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