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纽约的风投:塑造城市创业景象的投资者和交易

编译:李珠江

编辑:琼凉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纽约被风投市场称之为“大蛋糕”,长期以来,纽约一直是传统的收购公司和投资银行的大本营。之前观察到的IPO和退出机制有助于阐明这一点。尽管WeWork不再是一个典型的退出案例,但Datadog的股价在首日上市中飙升了39%,对于这家东海岸的企业软件公司而言,是一个不小的成就。总部位于纽约的电动自行车销售商佩洛顿(Peloton)可能会在即将到来的上市邀约中看到类似的成功。

除退出之外,交易数据也支持这一观点,即纽约市大都会统计区正在成为仅次于旧金山的第二大风险投资生态系统区,在交易价值和交易数量上均排名第二。自2010年以来,这一排名成为了行业内不争的事实。纽约的风投基金跨越了不同的阶段,且大致呈上升趋势:

尽管自2014年以来,年度交易量大部分徘徊在1200项左右,但今年交易量有望再次增长,并且总交易额也在不断攀升。去年创纪录的142.5亿美元风险投资比2014年的74.6亿美元增长了91%。2019年有望大放异彩,目前已经有价值约156.3亿美元的风险投资交易额入账。

交易破裂表明,整个风险投资行业的生态系统正在发生转变。随着企业的私有化时间越来越长,规模更大,处于后期阶段的资本意义重大。纽约的后期风险交易显示出惊人的增长。根据PitchBook的数据,截至9月5日,这些投资约占今年纽约风险投资总交易额的69%,而2013年为47%。

相比之下,这十年来,早期投资的交易额一直在波动,在总交易额的占比也有所下降,从2010年的44%降至2018年的40%。2019年,这一数字可能会进一步下降。到目前为止,早期阶段的风投资本仅占纽约大都会区总交易额的26%。

还有什么原因能造成后期风投成交额增长的原因呢?一方面,纽约的风险投资市场处于成熟期。根据PitchBook分析师Cameron Stanfill的说法,是科技导致了变化。

Stanfill说:“在过去的几年中,纽约的风投生态系统一直由少数几家初创公司所主导,这些初创公司能够通过对传统行业采用技术优先的方法来迅速扩张。”

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4月,UiPath,一家机器人工艺自动化初创企业,由纽约Coatue公司领投,完成了5.68亿美元的D轮融资。该公司目前的估值为70亿美元。而在6月份,专门从事数据挖掘软件的Dataminr完成了3.92亿美元的E轮融资,其估值接近16亿美元。

但是后期交易的兴起并不表示该行业短期内会放缓。莱勒(Lerer Hippeau)的执行合伙人埃里克·希波(Eric Hippeau)警告称,不要将这一现象视为纽约生态系统已经“成熟”的标志,他认为这个词可能意味着一个停滞期即将到来。

“我认为目前我们还没有看到市场的顶点,我认为市场还在继续增长。” Hippeau告诉PitchBook说,“如果看一下我们主要关注的早期融资渠道,就能发现寻求融资的公司数量在继续增长,可能每年增长20-25%。”

大城市投资者

当然,如果没有投资者的支持,这些交易将毫无意义。根据PitchBook的数据,莱勒·希波(Lerer Hippeau)是纽约最活跃的风险投资公司,自2010年初以来,该公司共投资了482家公司。在这些交易中,有287家是位于纽约MSA区域的公司,当涉及纽约市的本地交易时,该公司也位居榜首:

Lerer Hippeau成立于2010年,专注于早期投资。其Soho办事处目前管理着两支基金:一个“核心基金”,专注于种子轮和A轮融资,另一个“精选基金”,专注于之前此前投资过的公司的B,C和D轮融资。它在纽约的投资占了公司业务的大部分(在过去十年中超过59%),并且包括快速发展的初创公司,例如Casper,Blade,Glossier和Warby Parker。

投资本土初创企业的纽约公司不仅仅是Lerer Hippeau一家。RRE Ventures在过去十年中完成了209笔投资,约占其总交易额的59%。Boxgroup约50%的交易是在纽约完成,Great Oaks约37%的交易也是如此。

在硅谷急需现金的情况下,为什么许多总部位于纽约的公司继续将如此重要的投资份额投入到纽约的初创公司?按照Per Eric Hippeau的说法,最好的资本是当地的资本。他说,“我们生活在社区中,我们了解面临的挑战,并且有能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希波称,尽管纽约的初创企业可能在与西海岸硅谷的竞争中没有优势,但这座城市仍然与众不同。

他说:“与旧金山相比,纽约的公司或许有一个更实际的角度。” 纽约人喜欢把事情做得更好。

投资者和交易量彰显了一个蓬勃发展的风险投资生态系统,在这种生态系统中,初创企业拥有建立和超越自身的资源。从对冲基金界到时尚界,几乎每个领域都在纽约站稳了脚跟,只有这样专注每个不同的领域才能创造价值。

原文链接:

https://pitchbook.com/news/articles/vc-in-nyc-the-investors-and-deals-shaping-the-citys-startup-scene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