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格力电器混改大戏正式演出 高瓴究竟付多少受让钱?

作者:蔚芮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家电巨头格力电器(000651.SZ)历经半年的混改预演即将结束。

资料来源:格力电器

2019年10月28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格力集团持有的其15%股权转让的最终受让方确定,为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珠海明骏”),

资料来源:格力电器公告

截至目前,格力集团持有格力电器 1096255624 股的股份,持股占比18.22%,本次协议转让格力电器 902359632股的股份,占格力电器总股本的 15%,格力集团只保留3.22%。

截至2019年二季度末,格力电器第二大股东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股占比10.47%,股权转让完成后,髙瓴将成为第一家大股东,这也意味着格力电器实控人或控股股东可能发生变动。

GPLP犀牛财经注意到,根据《公开征集受让方公告》披露的公开征集方案,意向受让方应自被确定为最终受让方之日(即本公告发布之日)起 10 个工作日内与格力集团签订《股份转让协议》。

也就是说格力集团须在接下来10个工作日内与高瓴管理的珠海明骏签署《股份转让协议》。

在之前,格力电器发布的公告中提到,转让股权将不低于44.17元/股,按照最低价来计算,珠海明骏付的转让价钱约为400亿元。但是,高瓴是和厚朴三番五次竞争后才成为主角,具体的转让对价成谜。

截至10月29日,格力电器收报59.39元/股,涨4.38%。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