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犀牛财经早报 :爱奇艺被Wolfpack做空 安信信托发退市预警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Wolfpack发报告做空爱奇艺

GPLP犀牛财经4月8日消息:时隔两个多月,又一家中概股被做空机构盯上。北京时间4月7日晚间,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爱奇艺被市场研究机构Wolfpack Research做空,后者称爱奇艺2019年收入被夸大80-130亿元。对此,爱奇艺表示,做空报告引用数据与结论严重失实,公司对所有不实指控坚决否认。

红塔证券:3月亏损超4000万

GPLP犀牛财经4月8日消息:4月7日晚间,上市券商首份3月份财务简报发布。红塔证券当月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出现负值,营业收入为-2571.61万元,当月亏损4348.53万元。

星期六:拟非公开募资不超过29.72亿元

GPLP犀牛财经4月8日消息: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定增募资不超过29.72亿元,将用于YOWANT数字营销平台建设项目、社交电商生态圈建设项目、创新技术研究院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

安信信托:发布退市预警公告

GPLP犀牛财经4月8日消息:安信信托发布退市预警公告称,经审计的2018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预计2019年年度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仍将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安信信托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中青宝: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大跌遭问询

GPLP犀牛财经4月8日消息:中青宝发布2019年报数据显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仅为190万元,同比下跌93.22%。4月7日,深交所向中青宝下发年报问询函,要求其说明是否存在突击交易、是否存在提前确认投资收益粉饰公司业绩的情形。

腾讯控股:总裁刘炽平减持60万股

GPLP犀牛财经4月8日消息:4月7日晚消息,港交所披露,腾讯总裁刘炽平于4月1日以每股平均价378.718港元,减持腾讯60万股,套现2.27亿港元。减持后,刘炽平仍持有腾讯5599万股。

标普将神州租车主体信用评级下调

GPLP犀牛财经4月8日消息:评级公司标普表示,将神州租车的主体信用评级从“B+”下调至“B-”,并将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将神州租车的存续美元债的债项评级从“B+”下调至“B-”。

中潜股份:再收监管函与关注函

GPLP犀牛财经4月8日消息:4月7日,中潜股份再收创业板关注函,其中要求中潜股份详细说明早前的数项收购后的整合情况、收购后短期内即大幅折价出售的原因、出售的合理性等,以及公司是否存在利用自愿性信息披露炒作股价情形。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