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禹洲地产狂奔冲千亿 后方却失守 列入穆迪评级下调观察名单

作者:Azure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6月4日,禹洲地产(01628.HK)举行股东周年大会,高级副总裁及首席财务官兼秘书邱于赓表示,以今年1800亿元货值,若去化率达到55%,即可达到销售突破千亿的目标,而过去禹洲地产的去化率平均约在65%左右。

2017年,禹洲地产的创始人及董事局主席林龙安首次提出3年销售突破千亿的目标,2019年业绩会上,林龙安再次重申千亿目标。

规模压力之下,禹洲地产合约销售额稳步增长,2017年至2019年,合约销售额分别为403.06亿元、560.03亿元和751.15亿元,增速分别为25.55%和34.13%,若要完成2020年进入千亿阵营的目标,禹洲地产需要将增速保持在33.13%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禹洲地产虽然在完成业绩目标的路上一路飞奔,但业绩质量却不佳。

一方面,禹洲地产的销售和分销成本上涨明显,由2018年的4.59亿元上涨到2019年的6.60亿元,同比增长43.65%,占合约销售总额的比重也上涨了0.06个百分点,此外,行政开支和其他开支分别同比上涨79.92%和470.33%,均超过同期合约销售额增速。

2019年,禹洲地产毛利为60.9亿元,同比下降18.4%,毛利率为26.21%,同比下降4.5个百分点,这已经是禹洲地产毛利率连续第三年下滑。

另外,禹洲地产其他主要业绩指标也表现不佳,2019年,禹洲地产确认收入232.41亿元,同比下降4.38%,年度利润为39.67亿元,同比增长6.47%,增速较上年同期下降12.69个百分点。

业绩质量下降的同时,禹洲地产的负债情况也不被国际评级机构看好。

4月9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将禹洲地产的“Ba3”企业家族评级(CFR)和“B1”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列入评级下调观察名单。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评级观察。

穆迪助理副总裁兼分析师Celine Yang表示:“将禹洲地产列入评级下调观察名单,鉴于该公司持续债务增长为其业务扩张提供资金,我们担心该公司在经济形势减弱的情况下,是否有能力将其信贷指标提高到与其‘Ba3’CFR相当水平。”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