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犀牛财经早报:乐视网持股拍卖冷场价格高 Arm中国CEO罢免反转

作者:毛栗子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亚马逊受到美国两个州的调查

GPLP犀牛财经6月14日消息:加州和华盛顿州的调查人员正在调查亚马逊(NZSDAQ:AMZN)的商业行为,调查至少部分集中在亚马逊如何对待其线上卖家。加州政府正在审查亚马逊销售自有产品与第三方供应商竞争的做法。亚马逊表示,其内部产品仅占其年零售总额的1%左右。华盛顿州也在调查亚马逊是否加大了卖家在其他网站上发布商品的难度,调查似乎尚未进入后期阶段。

东风汽车已与过半经销商达成赔偿协议

GPLP犀牛财经6月14日消息:6月11日,针对与东风雷诺经销商的赔偿纠纷,东风汽车(600006.SH)集团内部人士称,“目前东风雷诺已与超过一半的经销商债权人对债权债务处理达成和解协议,债权人对清偿方案是接受并认可的。”

*ST鹏起董事长辞职陷入“罗生门”

GPLP犀牛财经6月14日消息:6月12日晚间,*ST鹏起(600614.SH)公告称,公司实控人张朋起及其一致行动人宋雪云单方面解除与主动引入的保壳援军万方集团签署的《债权债务重组协议》,而万方集团对此并不认同。同时,董事长辞职陷入“罗生门”。*ST鹏起称,6月9日收到董事长刘玉辞去董事长、董事职务的报告,当天董事会选出了新董事长。但来自万方集团的刘玉表示,未提出辞职申请。

李国庆直播首秀:我是当当唯一创始人

GPLP犀牛财经6月14日消息:6月13日晚19点,李国庆作为“当当创始人、早晚读书总经理”在淘宝进行了个人第一场电商直播。整场直播共两个半小时,观看人数近7万7千人。在这场直播中,李国庆再次展现其个人言论风格。在直播的一开始他便强调,“我是当当网唯一的创始人,不是联合创始人。”

阿斯利康将向欧洲提供4亿剂疫苗

GPLP犀牛财经6月14日消息:英国制药商阿斯利康(NYSE:AZN)周六表示,已与欧洲各国政府签署协议,向欧洲地区供应可能的冠状病毒疫苗。这是该公司承诺将提供药物帮助抗击疫情的最新协议。公司表示,该合同将提供多达4亿剂由牛津大学研发的疫苗,并且正在寻求扩大疫苗的生产,在流感大流行期间,这种疫苗不会带来任何利润。

Arm中国上演内斗:CEO吴雄昂的罢免充满反转

GPLP犀牛财经6月14日消息:自6月10日起,围绕“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即ARM中国)董事长兼CEO吴雄昂是否被免职”一事,ARM中国管理层与董事会接连发出声明,在两股势力对垒背后,ARM中国内斗戏的大幕随即拉开。6月10日上午,ARM中国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对传闻加以回应,表示“未发生人事变动,吴雄昂继续领导公司。然而,时隔几个小时后,作为安谋中国的大股东,ARM公司与厚朴投资联合发布声明称:罢免吴雄昂先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决定符合安谋中国的最大利益。然而到了6月11日上午,ARM中国再次发出了一封针对“ARM公司媒体声明稿”的声明。ARM中国称ARM公司和厚朴投资对安谋中国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及CEO吴雄昂先生的指控完全莫须有。

乐视网持股拍卖冷场 拍卖价格偏高

GPLP犀牛财经6月14日消息:据京东拍卖官网显示,贾跃亭持有的2210万股“乐视网”无限售流通股将于6月13日10时至6月14日10时进行拍卖,起拍价为5547.1万元,相当于每股2.51元。对于定价,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介绍,鉴于“乐视网”股票已于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上市,本院以暂停上市前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价即每股2.51元作为处置参考价:2.51元×2210万股=5547.1万元。但该拍卖在乐视网退市情形下显得并不划算。乐视网自复牌后,股票遭遇6个一字跌停,截至6月13日收盘,乐视退(300104.SZ)报收0.9元/股。乐视网持股拍卖的数据显示,1.29万人围观,0人报名。

SpaceX第九批58颗星链卫星上天

GPLP犀牛财经6月14日消息:美国东部时间6月13日5时21分,SpaceX猎鹰9号火箭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成功发射第九批58颗“星链”卫星,并为地球成像公司Planet提供“拼车”服务,搭载3颗SkySat遥感卫星上天。至此,SpaceX累计发射“星链”卫星540颗。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