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通用汽车第二财季净亏损8亿美元 女首席财务官辞职

作者:晓凯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7月30日,通用汽车(GM.NYSE)发布了2020财年第二财季财报。第二财季通用汽车净收入为168亿美元,同比下滑53%;调整后的息税前亏损为5亿美元,同比大跌118%;净亏损为8亿美元,与2019财年同期盈利23.81亿美元相比下滑132%。

来源:通用汽车二财季财报

此外,第二财季,通用汽车的汽车业务经营活动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9.96亿美元,而2019财年同期为38.13亿元,相比减少了118亿美元。

来源:通用汽车低二财季财报

第二财季,通用汽车在全球一共销售了146.6万辆汽车,同比下降24.4%。因疫情影响导致的需求下降和工厂停产,使得该公司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同比下滑34%至49.2万辆。

区域市场与业务部门方面,通用汽车在北美市场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亏损1亿美元;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的调整后息税前亏损3亿美元,自动驾驶部门Cruise的调整后息税前亏损2亿美元,金融业务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2亿美元。

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迪维娅·苏雅德瓦拉(Dhivya Suryadevara)表示,尽管停产8周,通用汽车在北美市场的调整后息税前利率基本实现盈亏平衡。

同时,通用汽车预计,下半年将产生70亿至90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苏雅德瓦拉对此表示,这一目标的实现取决于经济复苏的情况以及车市情况。

8月11日,苏雅德瓦拉宣布将辞去通用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的职务,由北美地区首席财务官约翰·斯台普顿(John Stapleton)代理全球首席财务官,自8月15日起生效。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