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猪肉紧俏价格翻倍 养猪大户温氏股份“掉链子” 投苗减少销量减半

作者:兮木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4日,温氏股份(300498.SZ)发布7月份销售数据,7月份销售肉猪73.86万头(含毛猪和鲜品),同比下降57.36%;收入为 33.74 亿 元 ,同比上涨4.72%;毛猪销售均价37.42元/千克,同比上涨116.93%。

图源:温氏股份2020年7月肉鸡及肉猪销售情况简报截图

温氏股份表示,7月份肉猪销量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前一阶段该公司总体投苗减少、加大种猪选留以及提升肉猪体重所致。而肉猪销售均价同比上升,主要是受国内生猪供给偏紧所致。

2020年1-7月温氏股份肉猪销量

2019年,温氏股份生猪出栏量为1851万头,位居行业第一,并实现了净利润140亿元。无论是从出栏量还是净利润,温氏股份都是当之无愧的“猪王”。但到2020年,从1月至7月温氏股份生猪出栏量同比清一色腰斩,导致“猪王”称号被牧原股份取代。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