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ST安信偿付违约涉14.9亿元诉讼案 上半年营收与净利双降

作者:禾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20年9月7日,*ST安信(600816.SH)发布了一则诉讼公告。

公告显示,2019年4月29日、2019年5月28日、2019年5月31日,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信保基金”)与*ST安信分别签订了三份《流动性支持协议》,因*ST安信未能按期、足额向信保基金偿还资金占用费,且流动性支持资金到期后,也未偿还流动性支持资金本金,以致*ST安信构成违约。

因此,信保基金要求*ST安信拍卖、变卖质押股权,以便清偿*ST安信欠付信保基金的流动性支持资金本金及相应的资金占用费、违约金,合计金额达14.90亿元。

来源:*ST安信公告

此外,*ST安信强调到,目前暂无法判断此次诉讼对*ST安信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但此次诉讼事项产生的诉讼费用、律师费用、违约金等将可能减少*ST安信当期经营利润。

*ST安信本就表现不佳的业绩因此而“雪上加霜”。

来源:*ST安信半年报

据半年报,*ST安信上半年营收与净利双降,营收为0.72亿元,同比下滑84.00%;净亏损为28.56亿元,同比下滑24776.57%。

除此之外,*ST安信2020 年上半年计提金融资产减值损失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约27.34亿元,受此影响,预计年初第三季度末的累计净利润为亏损。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ST安信能否解决如今面临的多重难题,GPLP犀牛财经将会持续关注!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