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犀牛财经早报:中电光谷多董事辞任 “网红电商第一股”如涵控股宣布退市计划

作者:星期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东方航空转让东航大酒店100%股权

GPLP犀牛财经11月27日消息:北交所披露资料显示,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0115.SH)挂牌转让东航大酒店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底价为11669.65万元。披露资料显示,标的企业成立于1998年3月,注册资本7000万元,主营住宿,经营中、西餐饮(含冷荤),理发、皮肤护理等。转让方东方航空持有其全部股份。

中电光谷多位董事辞任

GPLP犀牛财经11月27日消息:近日,中电光谷联合控股有限公司(00798.HK)公告宣布一系列人事变动,具体而言,谢庆华已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及联席董事长;王秋菊已辞任非执行董事,并不再担任审核委员会成员;黄立平已辞任公司联席董事长,继续担任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及提名委员会主席。上述人事变动均因工作变动,自2020年11月26日起生效。同时,刘桂林已获委任为公司非执行董事及董事长;向群雄已获委任为非执行董事及审核委员会成员,任期自2020年11月26日起为期三年。

“网红电商第一股”如涵控股宣布退市计划

GPLP犀牛财经11月27日消息: 近日,如涵控股(RUHN.NASE)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来自三位创始人冯敏、孙雷和沈超发出的初步非约束性私有化提案,提议以每股0.68美元的价格(约合3.4美元每股ADS),以现金收购的方式实现公司私有化。目前,公司董事会已成立由三位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对该提案所涉交易进行后续的评估和审议。

*ST宝实破产重整进度加快

GPLP犀牛财经11月27日消息:股票转增方案即将实施,*ST宝实(000595.SZ)的破产重整进入冲刺阶段。有意思的是,作为破产重整计划之一,公司控股股东宣告筹划控制权重大事项停牌的前两个交易日,公司股票连续收获涨停板,投资者不禁疑惑:资金的抢先一步是“缘分”,还是另有“学问”?

*ST富控暂停上市倒计时

GPLP犀牛财经11月27日消息:近日,*ST富控(600634.SH)发布改正后的2019年年报,会计师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于11月25日开始停牌,进入暂停上市程序。

阿里、申通斥资80亿成立新公司

GPLP犀牛财经11月27日消息:天眼查显示,上海德峨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约79.6亿元,法定代表人为申通快递董事长陈德军。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为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8.6%,上海德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41.4%,为其第二大股东。

沙钢股份大跌9.91%

GPLP犀牛财经11月27日消息:近日跌停的沙钢股份(002075.SZ)今日再跌9.91%,全天成交18.96亿元。盘后数据显示,深股通卖出1.58亿元并买入8262万元,两机构合计卖出7775万元。

上汽集团联手阿里投资新能车

GPLP犀牛财经11月27日消息:上汽集团(600104.SH)公告称,拟与张江高科、恒旭资本共同出资72亿元,设立上海元界智能科技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该基金计划与阿里巴巴专项投资于高端智能纯电汽车项目。据悉,上汽集团与阿里将在车联网系统和新零售方面展开合作。“ 这个项目的创始轮融资达到了100亿元,在新势力造车中是最大的 。阿里巴巴已经明确表示,加入这个电动车项目。” 上汽高层透露。“在该电动车项目中, 上汽股权占比54%,浦东投资占18%,阿里占18%,其他占10% 。”

云南城投转让11家子公司股权

GPLP犀牛财经11月27日消息:云南城投(600239.SH)公告,拟公开挂牌转让公司所持有的苍南银泰等11家子公司股权。公司拟将本次交易收回的价款用于偿还债务和补充流动资金,以降低资产及有息负债规模、优化资产结构、节约资金利息支出、减轻经营压力,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

华人置业认购中梁控股1亿美元票据

GPLP犀牛财经11月27日消息:近日,华人置业集团(00127.HK)公告披露,公司间接全资拥有附属公司、中梁控股、中梁香港、中梁国际、恒融等订立配售及认购协议。据此,中梁控股有条件地同意发行,而华人置业亦有条件地同意按私人配售基准认购本金金额为1亿美元(相当于7.75亿港元)的新票据,发行价为新票据本金金额的98.966%,另加自2020年11月23日(包括该日)起至完成日(预计为2020年11月27日,但不包括该日)止的应计利息。

上海农商A股过会

GPLP犀牛财经11月27日消息:近日,证监会公告显示,上海农商行首发过会。据此前招股书,上海农商行拟发行不超过28.93亿股,募资净额全部补充资本金。刚刚闯关成功的上海农商行,也是今年第3家A股过会银行。

*ST赫美因业绩变脸再收警示函

GPLP犀牛财经11月27日消息:近日*ST赫美(002356.SZ)发布公告称,25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下发的《深圳证监局关于对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磊、赵建、黄冰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2020〕193 号),因2019年业绩预告更正不及时,深圳证监局决定对赫美集团、王磊、赵建、黄冰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