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PitchBook:SPAC侵蚀了私募股权的利益?

作者:Julie Segal

编译:韫匿

来源:InstitutionalInvestor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在SPAC的一片繁荣当中,私募股权公司与其产生了利益冲突。

据PitchBook称,私募股权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可能会与SPAC产生利益冲突。

在有关美国私募股权的第一季报告中,PitchBook报告显示,投资者对赞助SPAC和传统基金私募股权公司两者之间产生了冲突,并且提出质疑,他们该如何决定在哪里进行最具吸引力的交易。

从操作上来讲,SPAC作为从公开市场上筹集资金,然后再进行收购私人公司的交易与私募基金类似,2020年SPAC交易一片繁荣——2020年,美国推出了近300个SPAC。该报告称,到2021年到目前为止,SPAC已经筹集了472亿美元。

对此,PitchBook引用了Apollo和Vista Equity作为引发潜在冲突的交易案例进行解释,由于存在利益冲突,这笔价值150亿美元的交易告吹,

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3月,原本将Vista funds旗下的三家投资组合公司合并到Apollo的SPAC中,然而,据彭博社报道,由于一系列问题,该交易失败了,失败的原因为很难在股权市场获得融资。

那么为什么Apollo的私募股权基金不直接收购这三家从事汽车软件业务的公司呢?

对此,PitchBook在报告中进行了解释:“虽然Apollo最广为人知的身份是价值管理公司,但一些(有限合伙人)可能会质疑,为什么这笔交易不适合其旗舰产品。”

“此外,一些有限合伙人担心,他们的管理费会支付交易团队的薪水,当公司的SPAC获得交易而不是资金时,他们会感到沮丧。”

PitchBook高级分析师和私募股权主管Wylie Fernyhough表示:“一些私募股权公司已经讨论过用旗舰基金为PIPE融资的问题,但这引起了人们对估值的担忧,并要求外部投资者控制SPAC的买入价。”,据其表示,尽管KKR和贝恩资本(Bain Capital)发起的SPAC私募股权公司可以用其资金为PIPE交易提供资金,但这会引发潜在冲突,“展望未来,私募股权公司和SPAC之间的动态值得密切关注。”

除了SPAC之外,第一季度报告还描述了私募股权融资的基本情况——PitchBook通过研究2021年小型和新兴管理基金公司的潜在增长之后发现,私募股权行业在经历了2020年的不冷不热之后于2021年第一季度反弹,并且随着估值的持续增长,私募股权公司随之进入了成长阶段投资。

投资者对SPAC不感兴趣了?

伴随着SPAC的泛滥,这让SPAC正在失去投资人的兴趣。

据该报告表示:“随着2021年3月下旬SPAC泛滥,来自SPAC的竞争压力可能不是那么严重了”

PitchBook表示,私募股权公司可能再也不用担心了。

原来,在2021年3月底,许多SPAC开始以低于发行价的价格交易,数起反向收购被搁置。

不过,即使私募股权公司不是SPAC的发起人,PE如今依旧处于繁荣时期——他们迫切希望进行交易的SPAC推高所投资公司的价值,即使这有可能让他们失望。

与此同时,也有一些公司会担心,SPAC正在转移一些最佳交易,并迫使他们为公司支付高昂的价格,这可能会损害投资者利益。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