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犀牛财经日报:京东物流提交上市资料 北京文化股票被拍卖

作者:禾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京东物流提交上市资料

GPLP犀牛财经消息:京东集团(09618.HK)在港交所公告称,董事会欣然宣布,其接获京东物流通知,京东物流已就拟议分拆向香港联交所递交聆讯后资料集。

北京文化股票被拍卖

GPLP犀牛财经消息:据阿里司法拍卖平台,华力控股持有北京文化的966.70万股股票将于5月17日进行拍卖,起拍价预计为5316.83万元。公开资料显示,涉嫌与郑爽签订阴阳合同的《倩女幽魂》(现更名为《只问今生恋沧溟》)片方,曾经是北京文化的全资子公司。

高银金融清盘呈请至5月7日

GPLP犀牛财经消息:高银金融(00530.HK)公布,有关德意志信托(香港)于去年8月7日向百慕达最高法院提呈针对公司之清盘呈请。于呈请人及公司提出共同申请后,法院已进一步将呈请聆讯押后至今年5月7日(百慕达时间)。该公司提到,股份转让可能会受限制,乃由于公司股份存入中央结算系统可能会因该呈请而被暂停。

北方稀土第二大股东拟减持股份

GPLP犀牛财经消息:北方稀土(600111.SH)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第二大股东嘉鑫有限公司发来的《关于减持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计划的通知》,嘉鑫有限公司根据其资金需求,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按市场价格以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4000万股公司股份,本次计划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1010%。

东方海外国际被减持

GPLP犀牛财经消息:根据联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2021年4月30日,东方海外国际遭PSD Investco Inc.在场外以每股均价120.00港元减持700万股,涉资约8.4亿港元。减持后,PSD Investco Inc.最新持股数目为31513150股,持股比例由6.04%下降至4.95%。

威瑞森将雅虎等媒体资产售予阿波罗

GPLP犀牛财经消息:据知情人士称,威瑞森电信公司正接近达成协议,将其媒体部门售予私募巨头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被出售的包括美国在线(AOL)和雅虎等曾经占统治地位的网络品牌,售价可能达到50亿美元。

京东子公司网银在线被罚3万元

GPLP犀牛财经消息:据央行,人民银行北京营管部4月30日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网银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因未按规定办理变更事项被处罚款3万元。

三大航空公司合计亏损超140亿元

GPLP犀牛财经消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反复,2021年一季度春节提倡就地过年,三大航空公司净利润方面再现亏损。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分别亏损62.08亿元(2020年同期亏损48.05亿元)、38.05亿元(2020年同期亏损39.33亿元)、40.06亿元(2020年同期亏损52.62亿元),合计亏损超过140亿元。

A股45家年报被出具“非标”意见

GPLP犀牛财经消息:截至4月29日,A股共有145家公司的2020年年报被出具了“非标”意见,主因落在持续经营能力存疑、重要子公司失控、被控股股东“拉下水”等问题之上。

广州5教育培训机构违法广告被曝光

GPLP犀牛财经消息:4月30日上午,在校外培训机构广告发布行政指导座谈会上,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开曝光了5宗教育培训违法广告典型案例,具体有:广州市明师教育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违法广告案、广东明世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违法广告案、广州聘大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违法广告案、广州市番禺区新环球教育培训中心违法广告案、广西背背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违法广告案。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