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基金周策略:A股积极因素正逐步累积,两会期间关注政策方向

作者:涟漪

第一部分

上周A股分化,中字头带头主板指数上证指数和深成指上涨;新能源等题材股下跌,导致创业板下跌。全周各大主要指数表现为:上证指数上涨1.87%,深证成指上涨0.55%,创业板指表现较差下跌0.27%,科创50上涨0.83%。其他宽基指数方面,大盘指数表现相对较好。上证50指数上涨1.72%,沪深300指数上涨1.71%,中证500指数上涨0.78%,中证1000指数上涨0.33%。

行业板块方面,多数上涨,24个行业上涨,7个行业下跌。其中通信涨幅最大,电力设备跌幅最大。其中涨幅最大的三个行业分别为通信、建筑装饰、传媒,涨幅分别为6.64%、6.10%、4.43%。跌幅前三分别为电力设备、汽车、有色金属,跌幅分别为1.63%、1.27%、0.89%。

风格方面,风格指数全部上涨。金融风格、周期风格、消费风格、成长风格、稳定风格分别上涨:2.10%、0.38%、0.75%、0.71%、5.41%。每日成交金额方面,成交量持平,平均每日成交额8470亿。北向资金方面,合计净流入66.19亿元,沪股通净流入65.84亿,深股通净流入0.35亿。北向资金增持电子、公用事业、机械设备等板块。

利率债方面,上周各期限收益率多数上行。具体来看,国债1年期上行2.82bp,3年期上行0.25bp,5年期下行0.08bp,7年期上行0.07bp,10年期下行1.00bp;国开债1年期上行1.27bp,3年期上行10.88bp,5年期上行5.72bp,7年期上行1.43bp,10年期上行2.55bp。

信用债方面,上周各期限收益率多数上行。目前,半年、1年、3年、5年AAA中短期票据的收益率分别为2.67%、2.83%、3.17%、3.39%,AAA企业债收益率分别为2.70%、2.82%、3.15%、3.39%,AAA城投债收益率分别为2.69%、2.82%、3.13%、3.33%。

第二部分

中金公司:A股积极因素正逐步累积,两会期间关注政策方向

3月开始A股市场有所回暖,成交逐步回升。当前来看,部分影响市场的积极因素正逐步累积:1)经济活动继续修复且超出市场预期。2)两会继续传递稳增长、促改革信号。3)人民币有升值空间,外资有望重回净流入。

配置建议:以经济复苏为主线,关注政策支持领域。1)基本面修复空间和弹性大,且政策继续支持的领域,如泛消费行业和地产链等;2)关注产业链安全、数字经济等政策支持的成长领域;3)受益于国企改革与“中国特色估值体系”建设的相关领域。

财通证券:“两会行情”可期,国企改革有望助推上证50

经济开门红,“两会行情”更可期,国企改革有望助推上证50.Q1是走出疫情的经济蜜月期,2月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双双飘红,验证高频消费和复工数据,“两会行情”更可期。左手上证50布局经济复苏,右手科创50应对两会潜在政策利好机会,攻守兼备。

重视顺周期+数字经济景气上行。美加息预期升温叠加国企改革有望助推上证50,数据真空期重视顺周期+数字经济景气上行。1)顺周期关注建筑链和制造业:电解铝受益地产竣工回暖,低库存高弹性。地产销售、二手房成交向好,建筑开工带动聚氨酯、玻璃、水泥等需求,2C家装需求后置修复。高端制造的检测、机床、工业机器人等受益宽信用和顺周期合力。2)数字经济看信创:顶层政策频发,信创订单增长,软件收入提升。

第三部分

嘉实基金王贵重:2023将是信创政策+订单双重确定性之下的加速放量之年

从预期看,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相互促进将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有效带动投资提质增效。我国需要通过数字手段提升各行业生产效率、从单纯的依赖土地、资本发展向以数据为核心的数字经济转变。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成为共识,数字经济有望进入高速发展阶段。2023将是信创政策+订单双重确定性之下的加速放量之年。

勤辰资产合伙人林森:港股互联网公司将受益于经济复苏,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勤辰资产合伙人林森表示,港股互联网公司将受益于经济复苏,投资机会值得关注,同时香港本地商业公司也存在机会。“后续随着经济复苏,香港地区的商业会迎来长周期之后的强劲复苏反弹。而且从基本面来看,这些公司的业务能力突出,常常进行分红和回购,此类机会值得挖掘。”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