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犀牛看市0327:沪指跌0.44%创指涨1.17% 华为盘古大模型引关注

作者:李东耳

3月27日,大盘全天震荡分化,创业板指低开高走,沪指探底回升小幅下跌。盘面上,ChatGPT概念股午后再度拉升走强,医疗服务概念股全天强势,赛道股上午一度反弹,猪肉股午后拉升。下跌方面,房地产产业链集体调整。

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9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140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放量652亿元。板块方面,医疗服务、ChatGPT、猪肉、光刻胶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钢铁、家用轻工、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跌0.44%,深成指涨0.12%,创业板指涨1.17%。

板块方面:

行业表现方面,风电设备、电子化学品、医疗服务、软件开发、互联网服务等涨幅靠前,房地产服务、房地产开发、水泥建材、装修建材、公用事业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数字阅读、华为欧拉、CRO、CPO、减速器、医疗信息化、钙钛矿电池等概念等活跃。

华为盘古大模型引关注,常山北明(000158.SZ)、川大智胜(002253.SZ)、四川长虹(600839.SH)、拓维信息(002261.SZ)涨停。

机构解读:

国海策略:伴随业绩窗口期的到来,超额收益的来源将更贴合业绩的相对优势,短期维度下推荐关注业绩有望超预期的部分消费、成长板块如金银珠宝、医药及光伏,中期维度,维持TMT全年主线的判断。

华西证券:受益于ChatGPT的持续催化,年初至今A股TMT板块大幅跑赢市场平均,板块交易热度快速提升。参考2020-2021年的新能源(车)行情,当前TMT成长板块交易集中度提升后,短期行情走势波动率或相应抬升;中长期看,需重视在政策和事件催化下的数字经济的全年主线,另外从机构配置角度看,全年公募资金在TMT板块存在增配空间。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1)AI相关的TMT、数字经济有望成为全年主线;2)受益于美债利率下行,估值存修复空间的半导体行业;3)“中特估值体系”和“一带一路”催化下优质央国企投资机会。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