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社会化电子商务:社会化购物心理漫谈

 这是一篇转载的文章,原因是看到Socialcommercetoday.com上面一篇关于社会化购物方面的文章,分析了社会化购物心理以及社会化购物的工作原理,本来想自己翻译一下,不过搜索了一下,有人已经翻译了,和大家分享,非常好的一篇文章。

社会化电子商务定义:在电子商务环境下使用支持社会化交互和用户贡献的社会化媒体、网络媒体来帮助商品或服务的网上销售和购买。(Wiki:Social Commerce)

作为一个社会心理学家,我对社会化电子商务如何工作非常感兴趣。不是出于学术的原因,而是为了一个单纯、实际的理由。商业广告能够帮助人们将他们的 购物地点联系起来,并促使他们去那些地方购物。理解了这些,自然会赋予商业以策略优势,正如所设想的,仅仅作为一把利器,社会化电子商务就提供了一个机会 ——收获一个强有力的洞察力驱动的社会化电子商务策略带来的丰厚回报。

开门见山,我认为,对于社会化电子商务如何工作,基于心理预期的理解是它指明了六种有效的社会化电子商务策略的可能性。

显而易见,社会化电子商务使商业广告更加有效,因为从市场营销角度通过解决人们的需求获利的方面讲,它是一种很好的市场营销策略。通过有用的工具为 网上购物者们提供更好更优惠的选择,社会化电子商务自然帮助购物者做出明智、理性的购物消费。而且这样做,零售商们能够给予那些低于期望的购物者群体更牢 固的购物忠诚度和极佳的口碑。

第二个明显的理由是社会化电子商务允许品牌商和零售商们能够对症下药——在当今时代这就意味着一个社会化媒体平台。社会化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因此是一 个获取人气和市场影响力的有效途径。而且使用得当,甚至会汇聚电子商务或网上购买的巨大潜力客户群体。例如,现在做虚拟的弹出式电子零售、推销是可能的, 而且会催生实体活动商店,协同市场推广活动获取更大的利润。

第三且更有利的原因是不言而喻的。它是基于社会化购物心理。下面的总结而来就是如果使用得当的,社会化购物工具,能够推动社会化影响力的进程,当我们购物时会在无形中提升购买的可能性。

社会化购物心理

某种浅层次上讲,社会化购物心理很简单;社会化购物充分利用了人们对于社会化学习的能力——向我们认识或信任的一些人讨教经验和门道。社会化学习的 能力是社会智能的一部分,强调互相学习并能够从社会化环境中获利的能力。但是,社会化购物工具也会通过影响人们购物时潜在的认知偏见,在更基础的层次上起 作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